喻风若水

桑榆 1

人类苏X妖狐叶

我知道我还有个伞修坑。。接下来是全明星。。

这个不知道有多长,没有大纲,就是脑抽。虽然看起来是长篇,但是其实是个短篇。。。大概?

唉哟,我其实都不知道这个故事到底想讲什么(滚








叶修是个狐妖,而苏沐秋只是个人类而已,恩,按叶修的话说是稍微有那么一点特别的人类。

  叶修和苏沐秋的相遇像极了那些耍着嘴皮子挣钱的说书人口中的命中注定。

 

  “公子,这雪看来是要再下一阵子了。”

  “无妨,那就赏赏这断桥春雪吧。”被称为公子男子端起面前因为外部低温而冒着白烟的粉瓷茶碗,顿时感受到了一股暖意铺面而来,满意的眯了眯眼。要说苏沐秋是什么大家公子其实也不是,父母双亡,就剩下他与他年岁还不大的妹妹苏沐橙相依为命,好在苏沐秋天生聪慧,在很多领域都有着不错的资质,自己也是勤勉有加,硬生生的靠着自己闯出了一番名堂,至少在这一州,提起苏沐秋,都还是要尊畏三分。

  这场春雪却没有像那个丫头说的一般持续一段时间,当苏沐秋喝完手中那碗茶时乌云已然退去,露出了背后那个斗志昂扬的太阳,春日的阳光比那漫漫的寒冬的要来得充实放肆,白茫茫的积雪反射的阳光更是明媚得让人有些恼怒,要说这天地间还有什么能让人平静下来的东西,便是那伴着太阳一同出现的悠悠的古琴声。

  一叶小舟破冰而行,船上的男子穿着一袭白衣,就像是看不见这白茫茫的天与地一般,悠然自在的抚着自己面前那一把琴。

  “在下苏沐秋,不知兄台能否与我共酌。”虽然从来没有见过,但苏沐秋却觉得他认识这个人。

 

很多年后再想起这件事叶修毫不客气的跟苏沐秋说“沐秋啊,我看你那个时候就已经丢了魂了吧。”

苏沐秋却是笑“我很庆幸那个时候叫了你。”

 

岸上的少年话音刚落,回声还在湖面飘荡,小舟里的男子却已是不见踪影,虚影一晃出现在岸上的时候,还是那一袭白衣,手中还抱着那一把古琴。

 

叶修从来没有对谁掩饰过自己是个妖怪的事实,即使是一个陌生的人类,当然,他也没有觉得妖怪,人,鬼,或者是其他的存在到底有什么不同,也正是因此叶修的朋友不可谓不多,不可谓不杂,从名震四海的大将军韩文清,到大名鼎鼎的道人王杰希再到成精的向日葵黄少天,每一个拎出来都和叶修有一段出生入死的经历,即使叶修知道他们中的很多人在他的一生中停留的时日可能都赶不上他的琴或者是他的战矛。

 

叶修仔细打量了一下这个请他来共酌的少年,没有多说,伸手一抓,凭空出现了酒杯与酒壶,又从怀中拿出他那个用羊脂玉做口,以黄花梨为杆的宝贝烟杆,单论价值贵重倒是算不上,但却是他离开部族之前他唯一一个徒弟邱非亲手给他做的,宝贝了这么多年。

 

“我叫叶修,是个狐狸。”

“我叫苏沐秋,是个除妖师。”

“哦?”叶修略带玩味的挑了挑媚,然后将乘满酒的酒杯递到苏沐秋面前。

 

 

 

“原来是铁匠啊,我还以为是哪家的纨绔子弟呢。”

“这么说你知道我不是除妖师?”

“我是妖怪啊兄弟,我见过的除妖师肯定比你见过的妖怪要多。”

“哈哈,那可不一定,我的顾客也大多是妖怪,铁匠什么的,你们狐妖是这样称呼铸造师的吗。看在我们有缘的份上,你是用什么武器的?”

 

他们第一次交谈便从午后持续到傍晚,红霞洒落在尚未融化的积雪上带着一丝残忍的色泽,在夕阳的光辉下苏沐秋淡褐色的瞳孔上染上鲜艳的红色,叶修自顾自的走了神,这,到底谁才是狐妖啊!


                                                                                         TBC

评论(5)
热度(7)

深井冰【我觉得我要把我的爱好都写完,这介绍不够【。】

© 喻风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