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风若水

归处 1

  小棉袄弟弟喻?X杀手哥哥叶


  叶修捡到喻文州的时候H市难得的下着大雪,街道旁堆着一层,虽说不厚,但好歹也是积雪,积雪混着灰尘,被人踩得一点雪的样子都没有,灰蒙蒙的,僵硬的雪块上渗出点污水,眼见就要化成一滩泥水。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就把那个缩在垃圾桶边的小东西抱了起来。大概是看着那颜色略淡的波澜不惊的眼睛里没有隐藏得住的那零星的一点杀意心生怜惜了吧。

  男孩的身子瘦弱又单薄,十来岁的叶修轻而易举的就把他抱了起来,如果忽略掉男孩僵硬的身体和满眼的敌意,大概拍张照片还能为红十字会代言。

  “你叫什么名字?”叶修将男孩放到浴缸里,温暖的热水和浴霸柔和的光让喻文州有一种快要陷入其中的错觉。

  “你多大了?”从喻文州身上洗下的污水打着旋没入浴缸的下水口中,喻文州始终一言不发,盯着叶修的眼睛因为水汽的原因显得有些氤氲。

  “卧槽?你不会是个哑巴吧?你听得见我说话吗?”叶修惊奇的语调中带着一丝遗憾。男孩却突然轻轻地笑了,喻文州觉得,歧视,肮脏,利益,这才是人间,人间没有上帝,也不会出现一个对他毫无索取的人,温柔的抱着他带他回家。

  “这次又要将我卖到什么地方去呢。”喻文州心想。嘴上却还是说“不是。”

  “啊,不是就好,你要是听不见我说话就麻烦了。”叶修将男孩套进自己的衣服里,衬衣松松垮垮的套在身上,长得能当裙子穿。温暖干燥的身体,退去了那些冰冷黏腻的汗液和灰尘,男孩的白净的脸显露了出来,没有剪过的长发温和的打在肩上,敌意从水汽氤氲的眼里毫不客气的泄出来。

  “你这样不行啊,没人跟你讲过,在毫无胜算的时候,能怂就别赶着上去怼的吗?”叶修手上拿着剪刀和男孩大眼瞪小眼。

  “好好好,你赢了,我还是带你去理发店吧。”叶修将剪刀放下,俯身将男孩抱了起来。

  “我叫喻文州,我会走路。”喻文州觉得刚刚灵活起来的手脚突然又僵硬了起来,两只手悬空的举在叶修的双肩上。

  理发店离叶修的住处不远,小区门口出去,300米,大红的广告板上用新魏写着“魏平头”,旁边还粘着一张红底证件照。

 

 

 

好久没写东西了,试着随便写了点,有人看就继续写......

 

 

 

TBC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深井冰【我觉得我要把我的爱好都写完,这介绍不够【。】

© 喻风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