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风若水

黍离 1

老油条叶X小鲜肉黄

我只是想写武侠了(。然而它看起来也不武侠

依旧看起来像是长篇的短篇。

   





叶新皇登基初始,整个嘉世兴欣向荣,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恩怨。

  届时,黄少天不过是一个初出江湖黄毛小儿,斗神叶秋却早已在江湖摸爬滚打多年,于沙场几进几出,当今世上,不论是武功还是名望,早已无人能望其项背。可偏偏造化弄人。    

  相传叶秋在游览天下名川大山时开怀畅饮,醉时与仙人畅谈,纵身跳入悬崖,如今生死还未可知。

  黄少天有一把剑,通体晶莹,轻巧锋利,据传是前代剑圣之遗物,剑光灼灼,见之者死。是不是前代剑圣的遗物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可见之者死倒是真的,俗话说“天下武功无坚不摧,唯快不破。”黄少天的剑快,实在是快,但凡出手必定见血,自从他下山而来,这把剑就没有出过几次鞘,但凡出鞘一定是要斩该斩之人,所有看见过这把剑的人都死了。

  但凡事都有意外,如今黄少天就遇到了一个看见他的剑还没有死的人。

  “喂!你,叫什么名字?”黄少天边将剑上的血擦拭干净,边问在一旁看戏的人叫什么名字。

  先前黄少天看见几个恶霸强抢民女正欲上前制止却发现几个恶霸正是前几日在通缉令上看到的那几个熟脸,二话不说提剑上前,剑光起落间将将几人悉数斩杀。转身才看见有一人打着一把伞站在树荫下,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你这小兄弟可真是奇怪,你问我叫什么名字是有求于我,

这语气,好似我欠你的?”那人一改懒懒散散靠在树上的站姿,朝黄少天走了过来。

  “好强的气势。”黄少天心里暗惊,自从出山以来,黄少天便没有遇到过有如此威压的人了。“那敢问,兄台……名号?”黄少天见人与自己年纪相差无几,多不过虚长几岁,若是江湖上哪个举足轻重的人物,也断没有自己不认识的道理。

  “我叫叶修,没有什么名号,出来闯荡江湖,空手套白狼而已。见小兄弟剑法出手利索,行云流水,恩,一点都看不出来你师傅那穷酸样。这才上来,相求结伴而行。”叶修走近了黄少天才闻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联想到之前那股威压,和叶修嘴里的自己的师傅,黄少天反应过来,和着这人是在求救。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既然叶兄和我师傅很熟!结伴而行又何妨?”虽然对叶修的放出一身威压来威胁自己心怀不满,可黄少天毕竟也不是见死不救的人,况且,叶修所说的“你师傅的穷酸样。”可还真没说错,魏琛其人,最出名的就是猥琐,打个架锱铢必究,一招一式都是算计着来的,说不定这人还真是自己师傅的旧友,救他一命又有何妨。

  “好……好……”叶修看黄少天演得如此浮夸也不忍心去打断,他现在确实是身陷囹圄,可也没到需要这样大声宣告结伴而行才能脱险的地步,追他的人对他有所顾忌,只要见他身边有人便不敢轻举妄动,更何况刚看到黄少天的出手,就算是在叶修的认知里,黄少天也算得上青年才俊了,如今他手上这把剑是不是前代剑圣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未尝不可成为当代剑圣的剑。

 

 

 


评论
热度(12)

深井冰【我觉得我要把我的爱好都写完,这介绍不够【。】

© 喻风若水 | Powered by LOFTER